•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区云峰诗意安置点完成抽签选房 51户棚户区居民喜圆新居梦

时间:2020-04-02 10:21: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1日上午,云峰诗意棚户区安置点进行了选房,51户棚户区居民通过抽签的形式选出了自己的新房。至此,我市市区首批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告一段落,4个安置点(其中2个暂未安置)共约1800户棚户区居民圆了自己的新居梦。

51户棚户区居民完成抽签选房

当天上午,虽然室外还春寒料峭并飘着丝丝细雨,云峰诗意售楼处大厅却暖意融融。许多棚户区居民提早来到大厅,拿完号就坐在大厅里等候抽签选房。记者注意到,许多棚户区居民与家人一起过来选房,其中不少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家。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依然能够感受到每个人内心的喜悦。

人员到齐后抽签选房开始了。在现场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工作人员把当天分配的房号全部折叠好放进透明的票箱里。然后大家按10户一批次有序地排队抽签选房、并登记。前来选房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居住的老房子十分破旧,下雨天墙壁还渗水,房间十分潮湿还很多蚊虫,本以为只能在老房子将就一辈子了,想不到棚户区改造让她圆了新居梦。新房虽然不大,但老两口居住还是绰绰有余,以后还打算把孙女接过来一起住。“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她高兴地说道。

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区棚户区改造按照自愿参与改造的原则,政府出大头,居民自筹一部分资金,在政府投资建好的安置小区自行选择安置点购置,这样,棚户区居民就能以不到商品房市场价一半的价格购得安置房一套。据悉,这种安置房业主拥有与商品房一样的产权。通过这种模式,让棚户区居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让低收入人群改善居住条件,实现住者有其居的目标。此次云峰诗意选房是首批市区棚户区安置工作的最后一个项目,也标志着首批市区棚户区安置工作圆满收官并暂告一段落。

尚余近7000套棚改房虚位以待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市区存在着较多的企业职工宿舍,这些住房绝大多数建筑年代久远,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小区环境差、缺少物业服务等诸多问题,属于市区的旧房、危房,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改造意愿比较强烈。为了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提升市容市貌,按照中央、省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市于2015年启动了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大力推进滨江花园、南华路蓉城花园、鸿裕花园、云峰诗意二期、黄金村禧和花园、江南公寓等6个棚户区改造安置点建设,共完成8700多套安置房的建设任务。根据我市棚户区改造的实际情况,首批安置棚户区居民约1800户。

除了云峰诗意安置点51户完成抽签选房,截至目前,其它安置点安置棚户区情况如下:滨江花园已安置棚改住户396户,现已全部入住;南华路蓉城花园732户,已完成销售合同签约手续627户,办理收房手续620户,余下105户现还在办理中;鸿裕花园610户,已完成签约和备案手续470户,办理收房手续的424户;黄金村禧和花园和江南公寓暂未安置住户。

据悉,自2019年起,我市转变了市区棚改思路,原来完全由棚户区居民零散地自发参与转变为结合城市发展规划、按照城市建设项目的要求按片区整体推进棚户区改造,以达到有效盘活土地资源、促进城市发展的目标。目前,尚余近7000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虚位以待,接下来我市将在完成首批安置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进市区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让更多的棚户区居民住上新房。(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