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采取积极措施强化指导服务 47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31 10:02: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473家规上工业企业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其中50家重点工业企业早在3月17日就已全部复工复产。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我市分批分阶段指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迅速摸查全市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情况,保障在春节期间继续生产,积极协调有条件的企业转产口罩。同时按照省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因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五类企业进行核查备案,做好提前复工复产准备。

此外,为有序地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我市建立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工作机制,分市县两级“1+10”工作模式,全面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对50户重点企业进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台账。跟踪督促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做好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每日了解各县(市、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与此同时,针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问题,依托“粤商通”App搭建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制定出台有关措施,对企业提前开展应急物资生产、购置应急物资生产设备、研发应急装备、工业企业复产稳产四方面提供帮助,支持工业企业渡过难关,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和经济稳定增长。

目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赶工满产,加快提升企业员工到岗率、供应链保障率和产能利用率,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