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倒春寒”来袭 我市雨水天气将持续至清明 注意防御地质灾害

时间:2020-03-31 09:58: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3月30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不断补充影响,我市气温仍较低,昨今两日,全市日平均气温低于12℃,继续维持2天至3天的“倒春寒”天气,并伴有中雨降水。预计从4月1日白天起,气温将缓慢回升,但雨水天气将持续至清明节。

近日,我市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其中,3月29日8时到30日8时,乐昌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出现中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2.1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乐昌市三溪镇站33.3毫米。

市气象局预计,今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1℃至15℃;4月1日,小雨转多云间阴天,12℃至19℃;展望2至3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14℃至18℃。

市气象局提醒,天气阴冷,市民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各级农业部门要注意防范“倒春寒”对早稻育秧和春茶生长不利影响。此外,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仍有降水,需继续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