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30 10:51: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9日,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对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殷焕明主持会议。

李红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督导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清明期间韶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范策略,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确保集中接送、检测、隔离等全流程无缝对接,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垃圾集中清运等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要对集中隔离人员实施严格管理,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防控情况检查,确保“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对重点地区返韶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健康检查和体温监测工作,把“内防反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人员聚集,倡导文明祭扫,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省市相关指引要求。要加强巡查和宣传引导,督促各镇村严格落实防山火措施,严厉查处清明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防森林火灾。要严防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水利设施隐患排查,认真细致做好预警预测预报和防御强降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检查督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提高企业员工发现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生产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有序开展,严防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摩托车、大货车监管,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要始终绷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这根弦,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盯准盯实各类问题,把重大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强化担当落实,确保清明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市领导华旭初、刘启宇、颜珂、李安平、颜玉明、陈磊、高冬瑞、刘清生、凌振伟参加会议;市直、中省驻韶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应急管理局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