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提醒:境外来(返)韶人员第一时间报备确保全家安康

时间:2020-03-28 12:04: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入境返乡人员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外交部于26日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根据中央和省的最新要求,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出通告,鉴于目前归国旅途存在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提醒旅居海外、在外留学或务工、经商的人员慎重考虑,不要急于回国,严防途中感染。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积极配合所在国的防疫措施。

清明将至思乡情浓。我市充分理解广大同胞回乡祭祖愿望,并推出了网络祭扫和代祭扫等相关服务,可选择居家追思、网络祭扫或委托亲人表达思念之情。如确需返乡,应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做好报备,主动提供个人信息、入境时间、途经口岸、返回航班班次、联系方式等信息。入境后须按规定落实各项检疫防控措施。

近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且已返回韶关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引和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必须提醒的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故意瞒报、漏报、迟报本人或亲朋旅居史等相关信息,导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春天已至,未来可期。疫情防控需要每位同胞的支持与理解。期待疫情结束、繁花似锦之时,广大同胞再回韶团聚,共叙故土情谊,共谋家乡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