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0-03-11 10:18: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0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小明,副主任张平、邓小杰、林岚、梁韶灵、陈曦,党组成员周伟源,秘书长高振忠出席会议。副市长凌振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韶关市“市树、市花”的议案》。据了解,“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是城市地域、人文特色的浓缩和象征,也是城市生态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2019年7月,我市启动“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共有6.36万市民参与投票,“市树”候选品种香樟(樟树)票数排名第一,为3.27万票;“市花”候选品种兰花票数排名第一,为3.45万票。

会议认为,确定香樟(樟树)作为市树、兰花作为市花,符合韶关市的自然特点、人文历史和市民意愿,对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态文明意识,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决定,香樟(樟树)为韶关市市树,兰花为韶关市市花。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加强市树市花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动员全市人民积极种植市树市花,绿化城市,美化家园,使其成为韶关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会议表决通过,任命罗晓勤为韶关市副市长,还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