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严谨细致认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必胜信心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时间:2020-02-24 11:05: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严谨、细致、认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必胜的信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按照省的统一部署,以发热检测为牵引,坚决“外防输入”。要根据疫情形势,调整防线和防控力量,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守岗位、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坚决防止和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将社区和农村、企业、学校、医院、监狱、公安监管场所、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机构,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作为防疫工作重点,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要积极探索对无物业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强化社会面防控,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督促到社区(村)服务的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支持社区(村)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春耕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要合理调整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安排经济部门业务骨干从疫情防控一线抽回岗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上级政策研究和项目谋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持续推进拆旧复垦,扩大工作成效,注重开源节流,强化资金保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持续强化稳就业举措,有序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留在本地就业。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保障基本民生,扎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要加快建设“1331”三甲医院集群,加大公共卫生服务投入力度,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时刻绷紧防范重大风险这根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立足职责积极配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切实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