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 坚决防止和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时间:2020-02-22 12:00: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1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红军主持会议,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殷焕明出席会议。

李红军强调,要坚持以外防输入为现阶段工作重点,以出现发热症状为牵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守底线,绝不能出现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防止和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各地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担起责任,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督促企业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食堂、宿舍管理,并切实加强对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和福利院、敬老院等机构的回头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省际检疫检查站取消后,抽回所有人员、物资力量,强化环市区、环县城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安排检查站布局,对一线执勤力量进行调配和轮换。要对省际检疫检查站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对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一线执勤力量坚守岗位、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要给予充分肯定。要坚持做好社区(村)防疫检查点工作,并在确保社区(村)防疫力量的同时,逐步把下沉到社区(村)的发改、工信、农业、交通等业务部门的业务科室人员抽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10个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

华旭初、刘启宇、颜玉明、高冬瑞、刘清生、凌振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