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殷焕明到学校和企业调研时强调 要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时间:2020-02-22 11:55: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1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殷焕明到我市相关学校及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学校开学准备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广东韶关实验中学,殷焕明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体温监测设备配置、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以及师生动向摸排登记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殷焕明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细致摸排、全面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状况,实行健康档案登记管理;要建立严密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校(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以班级为单元,以班主任为核心,充分发挥年级组长、各科老师、团支部、班委会、学习小组等作用,切实加强学生管理,掌握学生在校内校外的行踪轨迹和健康动态,落实疫情防控每日报告机制;要扎实做好开学后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细化具体可操作的管理办法,提前搞好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专题培训;开学第一堂课要安排专门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遵守学校防控规定,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韶瑞重工有限公司,殷焕明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产品生产销售、原材料及零配件供应、物流运输、招工用工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自身优势,加强科技研发,加大投资力度,抢抓市场机遇,做大规模、做强品牌。殷焕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经常深入企业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组织好生产企业与院校和物流企业的对接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招工用工、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围绕重点企业扶优扶强,加强谋划、完善产业链条,争取以重点企业为龙头形成上下游的产业集聚,为稳定我市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

副市长高冬瑞参加有关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