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赴荆州医疗队队员接受韶关日报记者与荆州日报记者联合采访 在雪中荆州传递韶关温情

时间:2020-02-18 10:59: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5日,荆州气温陡降超过10℃,城区飘飘洒洒下起大雪。这天,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正式走进该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房。患者情况如何?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又如何?2月16日,韶关日报记者和荆州日报记者分别对他们进行了电话和实地采访。

用心沟通  帮助患者树立信心

韶关日报记者在电话连线采访中了解到,2月15日荆州下了入春以来的首场大雪,当晚6时,粤北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康聪等4人踩着积雪提前1小时来到医院。大家相互帮衬着穿戴好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装备后,随值班医生走进新冠肺炎患者病房。

在康聪负责救护的患者中,有一名年近六旬的男性患者。大年三十前,不知已染上新冠肺炎病毒的他从武汉来到荆州,与亲家一起过年,年未过完,亲家一家6口和他先后确诊为新冠肺炎。而今,这6名亲人分别入住到荆州的不同医院治疗。

康聪与患者交流沟通时,感觉其情绪不稳定,说话间几度哽咽。当患者得知康聪等人来自广东时,他竖起了大拇指,说起了一件让他感动的事。原来,患者来荆州途中,不慎遗失了钱包,是一位广东籍的乘客替他寻了回来。一番交流后,患者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两人还互留了联系方式。康聪承诺,待患者身体康复去韶关时,带他与他的家人一起游览韶关。

晚饭时间到了,康聪将饭菜、药品端到患者床头。患者安静地全部吃下。

康聪说,她对患者许下的康复后带他游览韶关的承诺不会变卦,希望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2月16日凌晨1时许,康聪等人下班了。汗水早已浸透了她们的衣服。夜幕下,她们与残雪来了个合影。那位患者也给康聪发来了感谢短信。短信中,患者还特别叮嘱康聪和广东医疗队的队员们要保护好自己。

千里传信  转达韶关人民问候

“辛亥义举盖神州,今朝蒙难苍生泪。长河掩面呜噎去,举世皆惊齐来助,天降三山降冠妖。白衣柔肩担道义,不除毒魔不眠休。”这首《送新冠瘟神》,是粤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援荆州医疗队队长刘易林到达荆州后写的。

身为队长的刘易林平日里特别忙,荆州日报记者与他的上一次见面还要“追溯”到医疗队2月11日晚到达荆州后的第一次采访时。这次再见刘易林已是2月16日下午1时,刚下班回到驻地的他长舒了一口气。他说:“面对疫情,荆州同行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多次召开多专业学科会诊,自己也不敢有一丝懈怠。”

刘易林告诉记者,医疗队队员的精神状态良好,人人都主动要求到重症监护室工作。他们每一位都记着离开韶关时市领导和同事们的嘱托,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完成医疗护理任务。

“韶关各界人士也很关注荆州的战‘疫’情况。来到这边后,我和队员们都收到了不少朋友的问候信息,信息中不忘让我们替他们转达对荆州医护人员的问候。”刘易林说。

大雪纷飞的荆州很冷,但韶关人正在传递着丝丝温情!(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荆州日报  李波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