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开赛
2万余名选手穿越丹山碧水
促进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

时间:2023-03-19 09:47: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png  3月18日,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丹霞山南门鸣笛开赛,来自省内外、港澳台及美国、加拿大籍等2万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市委书记陈少荣,省体育局局长崔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贾志升,市长陈志清,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市领导廖锦添、颜玉明、张丽、罗晓勤、陈江帆、蒋文泓、卢春燕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发令。  

  上午8时,随着汽笛声响,穿越组、欢乐组、亲子组的选手们沿着广东最美旅游公路——阅丹公路踏春前行,穿梭于风景秀丽的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历史悠久风貌古朴的古村落、风貌别致环境优美的文明新农村、多姿多彩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尽情感受着“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画卷。  

  据悉,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至今连续举办十五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外徒步爱好者喜爱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成功入选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赛事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修整优化路面,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快速为选手们补充能量,同时设置了多个“打卡点”,供选手们拍照留念。  

  经过“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参赛选手唐军、叶纯获得穿越组男子双人冠军,用时3时14分16秒;白志峰和周旭、赖伟民和高文明分别获得穿越组男子双人亚军、季军。丁文超、许贵平获得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冠军,用时3时35分43秒;潘伟和邓艺芳、郑秀芬和周华分别获得穿越组男女混合双人亚军、季军。黄奕媚、陈秀珍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冠军,用时6时27分16秒;黄黎蓉和刘梦雪、王淑敏和刘帮容分别获得穿越组女子双人亚军、季军。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穿越组每组冠、亚、季军选手分别荣获一座奖杯和一枚“优胜”戒指。其中,奖杯底座采用“山”的形状设计,杯体结合丹霞山美如画的风景设计,寓意祝贺运动健儿圆满完赛,别具纪念意义。“我们在徒步穿越的过程中,感受到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人民热情,赛事组织保障也完善、有序,志愿者们非常给力,希望下次还能来韶关参加这样的比赛!”穿越组男子双人冠军获得者唐军说道。

  市文广旅体局群众体育科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是今年在韶举办的第一场大型赛事活动,接下来,将以此为起点,办好汽车拉力赛、龙舟邀请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环丹霞山马拉松赛等系列体育赛事活动,致力把韶关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杰 李绮斓 李慧莹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