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韶关代表团继续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
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时间:2022-05-24 10:31: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5月24日 10时19分13秒_副本.png5月23日,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韶关代表团继续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省委报告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广东实情、顺应时代要求,是一份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形成并不断深化“1+1+9”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在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治党要求严、工作措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下一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指出,省纪委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省委工作报告精神贯通融合,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报告从七个方面客观总结了五年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显著成效,用“六个必须一以贯之”深刻归纳了五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和启示,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举措,主题鲜明、政治坚定、内涵深刻、举措严实、文风朴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理论性、实践性,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的好报告,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好报告。我们相信,切实抓好报告的贯彻落实,一定会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王瑞军指出,省纪委工作报告站位高、亮点多、思路清、举措实,与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一脉相承,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客观准确,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省坚定不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五年,韶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发展。韶关市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支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接下来,韶关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以推进韶关“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二要坚持系统施治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坚定支持市纪委监委工作。

  市长陈少荣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回顾工作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深入深刻、源于实践,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展现了我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果,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接下来,韶关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二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三要着力构建更清新的政商关系,明晰政商交往边界,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发展。四要坚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市政协主席胡海运表示,省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全面,是一份党性强、有实绩、有温度、有创新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对今后五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韶关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开展反腐倡廉正反典型案例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委员和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支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为韶关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与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一脉相承;用数据和实例阐述成绩,工作总结客观真实。接下来将结合党章党规认真学、带头学,带领分管部门进一步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驰而不息加强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肃抓好“三农”领域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韶关“三农”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心齐气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锦添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亮点多、方向把脉准、工作措施实。接下来,韶关市纪委监委将对标对表报告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一个迅速、四个聚焦”:一是迅速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聚焦发展大局,维护良好发展环境。四是聚焦基层基础,一体推进“三不”。五是聚焦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概括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认识和体会,深刻透彻。接下来,围绕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要抓好以下工作:一要聚焦“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二要聚焦国资国企、房屋征拆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三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四要聚焦“四风”顽疾,加强纠治。五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

  各县(市、区)党委负责人,国有企事业单位、基层干部、民营企业、思政领域学者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