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动工 开创韶关引进世界百强企业和单个项目投资额过200亿元的成功典范

时间:2021-07-22 10:49: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0_b.jpg7月21日,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动工活动在浈江产业园举行,开创韶关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单个项目投资额过200亿元的成功典范。市委书记王瑞军,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出席仪式并致辞。市长陈少荣主持仪式。正威国际集团审计与风控委员会副主席、广东区域主席程军,正威国际集团韶关项目总裁孟鸿,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  

  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是广东省政府确定的“十四五”时期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228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03亿元,占地1351亩,建设期限3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55万吨高端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杆、15万吨电气化铁路架空铜合金导线、30万吨精密铜线、15万吨电子漆包线、1500万卷半导体键合丝、1万吨高纯铜及铜合金、25万吨电子级铝杆、25万吨电子级铝线等8个子项目及配套生活区、研发区。二期投资65亿元,建设年产万吨级电子铜箔、挠性覆铜板、FPC等系列项目。三期投资60亿元,建设5G高频高速新材料、锂电新能源材料及装备、纳米铜粉及制品、稀土深加工及上下游配套项目。一期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650亿元,可有效带动就业、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王文银表示,在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下,韶关迎来了时代发展的新机遇,正威国际集团投资韶关,与韶关携手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集团将深度融入广东区域发展格局,以深圳为研发中心,将韶关打造成集团最大的制造中心,力争实现4个千亿目标。项目落地韶关,是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和韶关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结果。在这里,集团真切感受到了“环境友好,政策到位,要素就位”的优良营商环境,看到了一套“说话算数,办事靠谱,执行高效”的职能机构。在这种环境下,集团一定能将韶关的系列项目做成广东的样板、中国的样板、世界的样板。

  王瑞军指出,韶关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从政企双方首次洽谈到正式签约用时5个月,从签约到7月21日动工用时2个月,体现了“正威效率”和“韶关速度”。正威国际集团在韶投资,充分体现了集团对韶关未来发展的信心,是韶关提升发展主动意识和内生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韶关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正举全市之力,以非凡之举全面深化改革,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了浓厚的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氛围。在该项目带动和良好氛围的吸引下,一批优质项目将接踵而至。韶关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发展机遇,大力引入项目、集聚资源,为各方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欢迎更多企业走进韶关、了解韶关、投资韶关,与韶关携手前行,共赢美好未来。全市上下要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牢固树立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工作意识,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全力配合支持项目建设。

  市四套班子领导,正威国际集团及相关子公司高管,各县(市、区)、韶关新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承建单位代表和省、市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