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会见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钱为强及有关企业嘉宾

时间:2021-07-17 13:53: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000ac6159e95967ade4bd811f6614fc.jpg7月16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会见来韶考察的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钱为强一行。双方就在韶建设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打造人才智库、产业对接等进行深入探讨。  

  王瑞军向钱为强一行介绍了韶关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投资环境。他指出,今年是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全市上下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任务,持续用力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拓宽、发展活力不断增强。韶关正大力探索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全面摸清资源资产家底,着力激活各行业各领域的沉睡资源资产,让资源资产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医药等产业,着力打造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把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抓产业发展的核心任务,在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同时积极对接各类专家院士团队,加快建设更高层次创新平台,抢抓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机遇,加快面向“双区”的离岸孵化器建设,打造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区。希望中发院发挥自身在创新资源导入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与韶关一同探索技术、产业、金融三者深度融合的孵化模式,为科技创新企业在韶快速落地打造优质孵化生态圈,促进韶关产业转型升级。他诚挚邀请各企业嘉宾对韶关进行更深入的考察,交流经验,投资兴业。市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沟通,做优服务、创优环境,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钱为强表示,时隔一年再次来韶考察,其领略到了“韶关速度”的魅力。韶关已驶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人、财、物的快速汇聚能有效助推韶关的发展。作为研究型孵化机构,中发院主要提供全球创新成果的信息、咨询、宣传、合作交流与人才培训等服务,致力于为地方引入和孵化科技创新型企业。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中发院能为韶关发展引进亟需的国内外高新技术和优秀人才,推动发明成果在韶关产业化落地,服务韶关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韶关高质量发展。

  来自昇辉控股有限公司、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罗庚机器人科技公司、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香港中熙国际有限公司、北京创绿源环保科技公司、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嘉宾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大家深入地了解了韶关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们将抓住“十四五”期间,广东深入推进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找准来韶发展结合点,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早日到韶关投资兴业。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甬兴证券副总裁许维鸿;中创协会会长、中国科协北美(硅谷)双创基地主任林建人;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下属研究中心及分院负责人;韶关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市工商联、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数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