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21-06-25 09:04: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6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军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现场参观教学。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润青,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  

  王瑞军带领与会人员来到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广场,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宣誓声铿锵有力,久久回荡。随后,王瑞军等与会人员怀着崇高敬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集体步入旧址,听取旧址有关介绍。珍贵的文物实物、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韶关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强大精神动力。

  其间,王瑞军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重要论述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

  王瑞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在弘扬革命传统中砥砺初心、赓续精神、担当使命,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传下去,将党的光荣革命传统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坚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韶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坚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政治忠诚,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时刻铭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三要坚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厚植人民情怀,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好一件件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激发干事热情,在“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引领下,以非凡之举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狠抓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奋力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恪守清廉作风,大力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加强革命传统学习教育,抓好青少年和年轻党员的学习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少荣、颜玉明、罗晓勤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