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工业焕新·产业转型”制造业高峰论坛在韶举办

时间:2021-05-09 10:05: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5_b.jpg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5月8日,以“工业焕新·产业转型”为主题的制造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市长陈少荣出席论坛活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赵斌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与来自各行各业的15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韶关,共同探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推动韶关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取得实效。

  论坛上,王瑞军作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下的韶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王瑞军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把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此次格力来韶举办全国巡回直播活动,既是格力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打造中国制造标杆品牌的具体行动,也是格力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支持韶关发展、支援欠发达地区的政治担当,必将推动格力与韶关的互利共赢,必将成为政企合作交流的光辉典范。

  王瑞军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应对气候变化、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韶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全力以赴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走出一条具有韶关特色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使韶关从改革开放的“边沿”变成扩大内需的“前沿”,从生产原材料的“供应地”变成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的“主战场”。韶关将举全市之力,以市场引投资、以资源引产业,拿出最好的资源、最大的诚意,开拓最广阔的市场,以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标准,全力为广大企业家营造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希望企业家多多关注韶关、推介韶关、支持韶关,与韶关同享绿水青山、共创金山银山。

  “韶关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善美之城,也是一座值得骄傲的历史名城,第一台空调就在韶关诞生,格力‘牵手’韶关,是城企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幸事。”论坛上,董明珠慷慨激昂,以《绿色制造,赋能碳中和未来》为题发表演讲,她深情回顾格力30年的创新发展之路,激情分享她在“绿色制造”上所坚持的理念。董明珠表示,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就是要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来推动制造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格力应自觉承担起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责任,这是企业的价值,也是中国制造业的价值所在。“未来格力仍要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

  董明珠表示,此次来韶,将全力办好“万物焕新·不负韶华”全国巡回直播活动,向全球推介韶关这座善美之城。希望以此次直播为纽带,推动城企产业联动,为韶关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格力力量”。

  “作为曾经的‘华南重工业基地’,韶关应该怎么做,来推动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取得新成效?”“韶关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如何实现新飞跃?”在圆桌对话环节,董明珠与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广晟集团副总经理、中金岭南公司董事长余刚,白云电气集团董事长胡德良,广州市工商联主席、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伟等嘉宾,一起就如何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展开热烈讨论,为韶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论坛,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陈磊参加论坛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