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市科技局调研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1 11:22: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0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科技局调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瑞军.jpg王瑞军来到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和核工业二九○研究所,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情况。随后,在市科技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资源集聚、创新环境优化等情况。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净增72家、总数308家;新增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3家、省级工程中心3家;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52%;王恩哥、严新平、赵春江等院士领衔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在韶创建研发机构;全市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继续保持全省排名第九、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

  王瑞军充分肯定全市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工作重点,按照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提升韶关科技创新能力,积极主动与省科技厅做好在人才、资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对接,争取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支持,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支撑。要集聚科技资源,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联合设立研发机构,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需求,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带动韶关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狠抓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支持大院大所、知名高校等高端创新资源来韶设立新型研发机构或分中心,鼓励我市企业承接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成果转化;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精准施策、主动服务,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要大力加强创新平台、人才、项目谋划,发挥政府资金引导创新的重要作用,集中力量办大事,既注重支持重大科技项目,也支持小微企业用创新机制把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抓好科普工作,立足韶关自然山水禀赋,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科普教育,打造具有韶关特色的青少年科普品牌,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热情,增强科普服务能力,提升科普社会影响力。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学习、加强调研、拓宽视野、主动对接、加强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更大进展,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市委政研室、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