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市政法系统和信访部门调研并接访群众

时间:2021-02-25 11:05: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4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调研,并现场接访群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担当,依法履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法治韶关。  

  在市信访局,王瑞军查看信访受理平台、督办平台,与干部职工、进驻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全市信访工作情况。随后接访群众,耐心倾听诉求,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分析研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解决遗留问题,依法依规办实事、解民忧,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表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足够的耐心和尊重及时化解群众难题;健全信访工作的决策机制和处置程序,依法依规协调处理群众合理诉求;加强信访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加强统筹协调解决问题能力,增强信访工作前瞻性系统性;提高源头治理信访问题的水平,完善多元矛盾化解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p25_b.jpg在市司法局,王瑞军深入了解该部门深化改革、依法治市、行政执法监督协调等工作。他要求,要持续对标对表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有效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强重点领域行政立法,优化行政执法管理,狠抓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力促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王瑞军还到市委政法委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情况,并与政法系统和信访部门有关负责人、干部座谈。据悉,市委政法委近年来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平安韶关建设“总体战”、政法队伍建设“持久战”,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下一步,将抓好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平安韶关建设、法治建设、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防范和整治“村霸”长效机制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

  王瑞军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工作全面进步、亮点突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政法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依法履职、勇挑重担的政法队伍。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国内国际形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群众多元诉求,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李安平、颜玉明、谢超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政研室、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国安局、市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