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2-02 11:48: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日上午,韶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32_b.jpg上午12时,韶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应出席代表347人,实到代表3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邓小杰主持闭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瑞军、邓小杰、刘小军、林岚、梁韶灵、陈曦、周伟源、黄建华、高振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部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市领导等。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韶关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韶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韶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韶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2021年度韶关市人民政府实施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1.完成韶州中学、北江中学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2.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3.降低管道燃气用气成本。4.完善主城区主干路网。5.建成南水水库供水工程。6.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增容提质。7.实施市区80个老旧小区改造。8.建设韶州体育中心。9.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为民工程。10.提高困难群众保障标准。

  大会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的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为我市融入“双区”建设、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吴梦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