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陈少荣率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

时间:2021-01-11 11:25: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考察,精准招商引资,深化产业合作,谋划打造面向“双区”的离岸孵化器,主动对接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赋能。  

  代表团到正威国际集团、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新华控股集团、深圳凯华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拜会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教授团队,学习借鉴企业创新发展理念与经验作法,推进新材料、大数据等产业链来韶布局,谋划重点项目和新兴业态培育发展。在考察与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认为,韶关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良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可为“双区”产业转移落地提供优质发展载体,政企双方深化产业对接与战略合作大有可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大力支持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并实现合作共赢。

  王瑞军表示,韶关是粤北生态屏障,坐拥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是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内陆腹地的“黄金通道”和“桥头堡”,有华南重工业基地的产业基础,也是广府故里、“马坝人”的故乡、禅宗文化的祖庭、一代名相张九龄的故乡,按照省委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着力打造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以及“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极具与“双区”功能互补、产业分工、市场对接和错位发展的优势。迈向“十四五”,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加强与各企业交流合作与产业对接,加大创新资源引进力度,建设生产基地,打造产业集群,推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布局韶关,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也将加强产需对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支持企业加快落地、加速发展。

  考察过程中,王瑞军还与市国资委、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等负责人座谈,强调要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资源资产多元化增值,利用韶关在深圳等地的资源资产,着力打造成面向“双区”的离岸孵化器和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要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挥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等机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构建韶关对接融入服务“双区”的窗口与载体。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市工信局、南雄市、韶关新区、市金融局等负责人,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考察。(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