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韶关高新区科技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时间:2021-01-05 11:15: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月4日,韶关高新区科技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助推韶关科技产业加快发展。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出席大会。  

  会上,盈保科技、秦钻智能、丹弗科技等一批入孵企业与我市举行了签约仪式。韶关高新区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基地、韶关高新区新材料创新创业基地、韶关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园、韶关高新区文化创意众创空间、韶关高新区医药健康创新创业基地、韶关高新区科技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江苏伯克生物医药股份公司董事长王飞、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殷红军、创业人才王庸伯分别就生物医药发展前景、创新平台搭建和创新创业等话题分享了心得体会。

  杨军表示,韶关作为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立足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把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作为育新机、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为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韶关创建国家高新区,并将在创新平台组建、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资源聚集、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韶关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瑞军指出,新的一年里,韶关推动新区去行政化、去机关化,把新区职能转到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上来,新区管委会搬出莞韶大厦,把莞韶大厦、韶关客运站枢纽等近20万平方米的载体用来打造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在全市上下营造凝心聚力推动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王瑞军强调,迈入“十四五”,韶关与全国一道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韶关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心用力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平台、面向“双区”的离岸孵化器和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积极对接引进高端资源,大力发展需要山水而不污染山水的产业,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韶关成为全省最具活力、最具动力、最有创新力的城市之一;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强化招商市级统筹,健全高层次专业化招商工作机制,创新招商引资利益分配模式,打造高素质专职化招商队伍,在全市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热潮;坚定不移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全力为科技工作者建强平台、做优服务,让科技活力在韶关竞相迸发,让创新创业在韶关蔚然成风;坚定不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荡真诚与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家的诉求;坚定不移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入重点领域、重要产业、重大项目,以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会后,与会嘉宾前往韶关高新区专业园区,参观考察乐村坪电子信息产业园、印雪酒店、鹰硕大数据中心、华韶数谷等一批科创项目。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省工信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和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入孵企业、研发机构、公共平台、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及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黄俊 张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