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韶关市中心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要求 抓质量保安全 加快项目进度 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

时间:2020-12-27 12:44: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8_b.jpg12月26日,韶关市中心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要求抓质量保安全,加快项目进度,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夯实韶关高质量发展基础。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推进会。  

  与会人员深入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欧山互通立交工程、风度大桥、韶州大道(曲江段)、韶州大桥、韶州体育公园、武江大道南、韶州大道(新区段)、芙蓉山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用地、资金保障、施工进展以及推进过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中心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64个,累计完成总投资约35.58亿元。在城市道路交通部分,今年来中心城区道路贯通联网“10+1”工程获得重大进展,韶州大道与武江大道南基本建成通车,乐业路、丹霞大道北、丹霞大桥、教育路等工程正在抓紧建设,市区城市主要干道系统性明显加强,已初步形成“环形+放射”的主要道路网络结构。在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部分,全市加快推进“1331”三级医院集群项目建设,城市功能日趋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布局建设韶州中学、韶州人民医院、广东韶关健康职业学院等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大幅完善了城市功能,为中心城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城市公园与环境整治部分,今年韶州公园、林桥公园先后完工,芙蓉山公园、韶州体育公园等一批重要城市公园建设如火如荼,韶关大道、大学路、凤凰路、百年东街顺利完成道路断面改造和提升,乐村坪、大学路、韶关南高速路出入口等城市门户进行了环境整治提升,浈江大道、武江大道、丹霞大道等主要城市干道完成景观和建筑立面整治。

  王瑞军指出,今年以来,韶关中心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城市扩容提质步伐持续加快,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改善,离不开各责任单位、有关部门和建设者的通力协作与辛勤付出。接下来,我市要持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人口、产业集聚能力,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创造条件,为城市发展、产业项目落地腾出空间,不断夯实韶关高质量发展基础。时值岁末年关之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保障项目施工安全;要狠抓工程质量,秉持实事求是原则,以进度服从质量;要加快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治欠保薪”,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

  王瑞军强调,2021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系统谋划储备一批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共建、创新及区域发展等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韶关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推进会。(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潘志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