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市法检两院调研时强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0-12-23 11:2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2月22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将自身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瑞军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阳光检务展厅、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远程视频接访室、监控中心,认真听取法检两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智慧法院、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近年来,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提升。尤其是三年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王瑞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调研座谈会上,王瑞军分别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瑞军强调,新时代赋予法院、检察院工作新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民营经济、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将自身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韶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资源资产价值化、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和法治韶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以用权、秉公办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队伍。

  市领导李安平、颜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叶向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伊山,市委政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潘志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