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仁化调研并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谋划“十四五”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时间:2020-12-08 12:26: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用了整整两天时间,到仁化县深度调研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问计于民,集思广益。

  王瑞军先后到了红山、黄坑、长江、扶溪、闻韶、大桥等6个镇,进村入户,看望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慰问贫困户;翻山越岭,考察红山镇茶叶主产区、黄坑镇柑橘产业园、长江镇大棚香菇基地和大桥镇沙田柚主产区,深入了解利用优良生态资源培育发展融合式现代农业情况;务实研讨,主持召开了与来自仁化县多个行业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及莞韶两市驻村扶贫队员交流会,共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农村实用型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王瑞军指出,镇村干部和基层代表的发言,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反映了群众心声,体现了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必须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韶关实际出发,科学编制好“十四五”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通过“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实现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一是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认真谋划韶关发展的新增长点,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二是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在保护和提升生态品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实现路径,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发展难题,把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做到最好最优,整体提升全市发展水平。

  王瑞军表示,要坚持全民共享发展理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探索推动农业持续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渠道,切实提高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

  王瑞军指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是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县、镇两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把基础做细,把底数弄清,树好选人导向,严把德才标准,落实结构要求,高质量推行“一肩挑”,真正换出好班子。

  仁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市委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