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全市重点项目开竣工暨北江航道(韶关段)扩能升级工程建成通航活动举行

时间:2020-12-01 11:33: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5_b.jpg11月30日,韶关市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暨北江航道(韶关段)扩能升级工程建成通航活动在北江航道工程孟洲坝举行。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长陈少荣致辞,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主任陆明生,广东省航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健出席活动。  

  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形式开展,主会场举行北江航道(韶关段)扩能升级工程建成通航活动,各县(市、区)和韶关新区共11个分会场,共129个项目举行集中开竣工仪式,各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集中开竣工项目情况。随着北江航道(韶关段)扩能升级工程建成通航,千吨级全长258公里的北江黄金水道全线贯通,千吨级船舶可通过北江航道从韶关市区通往珠三角,直达港澳,通航时间大大缩短,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陈少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规模,为稳增长、补短板、促转型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5.2%。此次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不仅有利于当前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增强投资关键性作用,促进经济稳增长,而且有利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北江航道(韶关段)扩能升级工程建成通航,标志着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果,既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水路运输经济优势,增强腹地经济发展动力,促进粤北山区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也有利于打造北江黄金水道,促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

  陈少荣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要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重大项目引进,奋力实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活动,李安平、黄星会、颜玉明、陈磊、高冬瑞、凌振伟、谢超武、兰茵、谢天友等市领导,省发改委、省航道事务中心、省航运集团,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