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武汉高校考察调研时强调 深化校地合作 对接创新资源 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09 10:33: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0月6日至8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考察学习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走访对接高新技术企业,并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更好对接高校创新资源,深化校地交流合作,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7日,后疫情时代武汉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论坛暨合并组建20周年大会在汉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代表学校与韶关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共建武汉理工大学韶关研究院、打造北江绿色航运为切入点,围绕航运发展、港口建设、智能交通、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加快推进韶关以生态为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双区”建设。

在出席论坛和大会相关活动后,王瑞军一行分别到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考察高校创新资源情况。王瑞军参观了两所学校交通、港口、物流、光电、装备制造等领域重点实验室,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等国家重点研究中心,华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各学校在关键领域、关键技术开展的学术研究和取得的一系列前沿科技成果。他表示,韶关要加强与两校的精准对接,积极推进高校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共谋发展。王瑞军还重点到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邮轮游艇梦工场等地参观了解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做法,对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更新人才培养理念、产教学融合发展的做法点赞。他指出,韶关要积极借鉴科技创业孵化模式和创业教育理念,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加强校地合作,打造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校地协同创新平台。武汉理工大学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设国内领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给代表团深刻启示。随后,王瑞军一行还走进武汉理工大学校史馆和艺术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他说,文化艺术传承和创新充分展现了武汉理工大学不同学科有机结合的特色优势,形成了理工大的校园文化特色品牌,韶关要加强校地文化创新合作,更好打造历史文化名城。6日晚,王瑞军还与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清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跃就开展科技与人才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会谈。

考察期间,我市与两校分别举行交流座谈会。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行业、科技和人才优势,与韶关携手,推动韶关航运、物流、港口、装备制造和新材料领域的建设,促进北江航运高质量改造,助力提升韶关区域经济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技术水平,为韶关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表示,多年来,学校加强科研攻关,集聚人才高地,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与韶关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华科大优势科技创新资源与韶关的精准对接,助力韶关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提档升级。期间,王瑞军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科大校长李元元进行了会谈。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汉理工大和华科大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两所学校长期以来对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韶关正按照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双区”建设。当前正全力推进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建设现代化水上交通运输体系,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围绕打造绿色航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与韶关加强深层次合作,共同建设保障有力、全省前列的现代化水上交通运输体系。希望华科大将更多资源向韶关倾斜,在推进韶关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新经济产业发展、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韶关有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绿色“智造”韶关样板。

王瑞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提供有力支持,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推进更多科技成果项目和新型研发机构在韶落地,推动韶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肖展欣、罗晓勤等市领导,韶关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