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王瑞军到武江区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

时间:2020-10-05 11:23: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0月4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武江区调研,强调要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构建“农业+文化+旅游+体育”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推动韶关乡村全面振兴。 

王瑞军来到落户于重阳镇的深圳诺普信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园区运作模式、百香果种植、经济效益、带动周边农民增收等方面的情况,对园区建设效益给予肯定。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产、销农业投入品并提供专业综合农业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我市主要经营武江区重阳镇特色水果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490万元,其中百香果为主导产业,致力于把“一个果”发展成为粤北山区的“一串果”。  

在重阳镇水口村,王瑞军详细了解该村打擂比武工作开展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龙舟竞技在水口村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实力非凡。来到环境优美、河道开阔、水域平静的渔舟湾,王瑞军指出,这里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水资源丰富,十分适宜开展水上运动,要科学规划,精心运营,把这项乡村体育产业发展起来,既强身健体,又富民兴村。 

王瑞军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升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做大做强现代农业产业,让更多农民参与发展民宿经济和观光式、体验式现代农业,多渠道帮助他们增收致富。要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加强电商与物流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鼓励韶关本地优质产品进入电商和物流网络销售,扩大市场份额,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培育文明乡风,探索制定契合乡村淳朴民风的村规民约,推动乡村焕发文明新气象。要以龙舟文化为支撑,坚持高层次规划、高标准运作,力争在武江区打造一个涵盖文化、旅游、体验、训练、赛事于一体的现代水上运动基地。 

武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