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到我市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

时间:2020-03-01 12:04: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1_b.jpg2月28至29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一行到韶关调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与韶关市就推动重点生态区协调发展进行了座谈。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粤北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华南装备园、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天井山国家空气背景站等地调研,了解环保基础设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影响臭氧等空气质量指标的因素,对如何控制臭氧污染提出了意见,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产能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韶关市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鲁修禄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决胜之年,韶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各项措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全市地表水保持100%达标;空气质量实现6项指标全面达标、AQI优良率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是攻坚战决胜之年,要继续加大力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科学治污,精准发力,找出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问题,重点突破;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在巩固既有成绩的同时,着力防范水环境安全风险;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全面完成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任务,近期要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好现场培训会。同时,要加快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为我省补齐环保设施短板作出贡献。

鲁修禄表示,省生态厅将主动与韶关共同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认真谋划适合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发展思路,提出工作意见与建议,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

李红军在座谈中表示,韶关将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协调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同时,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推动韶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生态补偿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市领导罗晓勤和高冬瑞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邱日欣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