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第28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力量

时间:2019-12-05 11:37: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4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28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国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市委书记李红军、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石松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颜珂主持开幕式。

     p9_b.jpg黄志贤指出,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我们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深入做好对台研究工作:一是指引广大台湾同胞认清两岸关系发展主流、认清台湾的前途在于祖国统一。二是研究如何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提供理论支撑。三是指引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台独”的严重祸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为防范、化解台海风险挑战建言献策。四是思考两岸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五是思考谋划促进两岸同胞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的办法。

     李红军简要介绍了韶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一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推动两岸基层交流、民间交流、青少年交流为重点,开展了经贸、文化、教育等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和“粤台48条”,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在韶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优良的环境;继续落实好各项惠台政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自1992年开始举办,以研究台湾民情为特色。本届研讨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主题,来自大陆对台研究机构、团体、院校的120位专家学者,就丰富统一实践、台湾社情民意发展态势、两岸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展开探讨。(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