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李红军率队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护好水生态环境

时间:2019-10-22 09:45: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1,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李红军率队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问题,主动作为,扎实推动河长制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护好水生态、水环境。

李红军一行乘船从市区海事局码头出发,沿浈江河至湾头水电站开展巡河,仔细查看浈江河水质,认真听取河道整治、水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情况汇报,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跟进督办,确保整改效果。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有效改善了河湖水质和水生态环境。截至9月底,市、县、镇三级河长共巡河15300次,发现问题705个,有效处理703个。全面完成省认定的我市185宗入河排污口的整治任务,清理漂浮物27.83万吨和违章建筑物11.9万平方米,完成清淤河长34.2公里和河湖障碍物清理116处,完成2314公里的河道保洁任务。

李红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主动作为,坚持不懈管好水、治好水,全力以赴保护好水生态、水环境。要聚焦问题,全力开展好河湖“五清”和“清四乱”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污水管网建设、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让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成为常态,为人民群众提供一泓清流净水。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抓好河流水域岸线管理,及时清淤疏浚,大力清理河面漂浮物和岸边杂物,全面提升河道景观。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注重挖掘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坚持把城市建设、水质保护与生态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景点,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