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李红军寄语环卫“红袖章” 守护平安 传递文明 为建设善美韶关作出应有贡献

时间:2019-10-21 11:1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下午,参加市辖三区城市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现场会的与会人员在武江区向阳小区察看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时,现场出现暖心一幕,市委书记李红军,李安平、刘清生等市领导,与一名已加入“红袖章”队伍的环卫保洁员一道合影留念,为“红袖章”和环卫保洁员加油鼓劲,呼吁更多市民支持和参与平安志愿者工作,共同守护平安、传递文明。

当日下午5时许,与会人员在现场察看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李红军专门向在场的一名环卫保洁员了解垃圾分类操作流程。当得知这名环卫保洁员还是一名“红袖章”,并了解到市辖三区的环卫保洁工人都已加入平安志愿者队伍时,李红军大为赞赏,当即对环卫保洁员表示感谢,并邀请与会的李安平、刘清生等市领导与该名环卫保洁员一道合影留念。

据了解,截至今年930日,全市“红袖章”治安联防组织帮助服务群众11813次,排查发现灾害或治安隐患1390个;提供有价值的违法犯罪线索376条,协助破案54宗,抓获或协助抓获嫌疑人174名;化解或协助化解矛盾纠纷3343起。

李红军强调,韶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城市,是每个市民的共同心愿和责任。环卫“红袖章”们要结合履行岗位职责,当好“两员”,为建设“善美韶关”作出每个“红袖章”应有贡献。要当好公安机关的“情报员”,如发现燃放烟花爆竹、非法野外用火、偷盗扒抢、打架斗殴、黄赌毒、飙车、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等违法犯罪活动,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告知路面执勤警察,或到就近的派出所反映情况。要当好文明韶关的“劝导员”,如发现损害公物、破坏绿化、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文明养(遛)狗、车辆乱停乱放、喷贴“牛皮癣”小广告、举牌打广告、噪音扰民等各种不文明行为,要及时文明劝导,齐心协力守护平安、传递文明。(转载韶关日报  朱懋森  李方静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