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产城融合

王瑞军会见安泰创明研究院院长周少雄
推动韶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时间:2021-08-26 10:14: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会见来韶关考察的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院长周少雄,双方就广东(韶关)绿色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院落地、建设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研发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拥有大规模“储运”、高能效“储用”、储氢技术以及碳中和城市交通微出行等多项创新技术成果,以独辟蹊径的固态储氢为切入点助推氢能产业链发展。

  王瑞军指出,当前,韶关正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承接优质要素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力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安泰创明研究院人才济济,在新能源新材料及应用方面有着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与韶关共建研究院,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之举。韶关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功能配套,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服务好企业在韶发展。

  周少雄对韶关以“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改革试点牵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双方携手共建“广东(韶关)绿色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具体方案。他表示,将依托安泰创明的研发平台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韶关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固态氢储/运材料及氢燃料电池技术、先进软磁(非晶/纳米晶)材料及器件、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等3个项目及配套的研发平台及生产线建设,集聚新能源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领域的创新资源,培育、引进、孵化更多的科技成果和产业资源,全力推动韶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两天时间里,周少雄先后前往甘棠工业园、武江区科创园、韶钢、华南装备园及鸿谷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在韶钢召开氢能产业落地座谈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韶钢松山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特变电工科技投资公司、季华实验室、吉林奥来德光电公司负责人,韶关新区管委会、华南装备园管委会、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城投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