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游在韶关 > 名寺古刹

大雄禅寺

时间:2021-04-09 09:46:01 来源:南雄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大雄禅寺.jpg

  大雄禅寺坐落在珠玑古巷沙水湖畔。原名沙水寺,始建于宋德佑元年(1275年),至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是岭南古代名刹之一。

  1998年,南雄市政府礼请本焕老和尚主持规划重建沙水寺,2004年建成开光,并更名为大雄禅寺。2014年,本焕长老生前奠基的三圣殿、文殊殿和普贤殿建成开光,三圣殿供奉的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高22.98米,重200多吨,为目前国内最高室内“中华西方三圣”佛像。大雄禅寺占地10万余平方米,规模宏大、雄伟壮观,总投资达人民币2亿多元,建筑规模位于华夏丛林之首,也是本焕老和尚一生中所建的最大寺院。

  地址:南雄市珠玑古巷大雄禅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