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新丰举行
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平均水平

时间:2022-09-24 12:12: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8_b.jpg硕果芬芳,麦穗金黄。9月23日,韶关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新丰县马头镇乌石岗村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宗云,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活动,与广大农民朋友一同喜看金秋稻谷熟,共谋振兴路更宽。  

  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队员们用歌曲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唱响未来;“乡村振兴”事业背后的基层干部、农业企业家、外出乡贤和驻镇干部代表用他们亲自出演的短视频向在场观众真实再现了农村工作的苦与乐。  

  陈宗云指出,近年来,韶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产业化思维推进农业现代化,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花瓶子”。今天的活动正是全面展示韶关三农新风貌,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省农业农村厅将与韶关广大农民朋友携手同行,为广东三农事业发展添活力、增信心、聚力量。  

  杨安队介绍,2021年,我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15.1%,位列全省第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连续3年获得“优秀”等次;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连续两年获全省第一;建成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数量位列全省第一;累计创建128个特色精品村、724个美丽宜居村、356个干净整洁村。2021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2万元,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实现村美民富产业兴的新局面。  

  活动还为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韶关新丰)基地颁授了牌匾;向2022年韶关市十大种粮大户、十大杰出精勤农民、十大乡村电商达人、十大乡村网红、十佳农业社会化组织、最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颁奖。  

  市领导蒋文泓、林炜东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