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农行杯”2021韶关横渡北江活动举行 擦亮韶关“户外运动天堂”品牌

时间:2021-10-11 10:32: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0日,由省体育总会指导,省游泳协会、省冬泳协会支持,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体局、市水务局、浈江区政府、武江区政府共同承办的“农行杯”2021韶关横渡北江活动在浈江区北江广场码头开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湖南省、江西省以及韶关的23支方阵近千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活动。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鸣笛发令。  

  活动现场,一位特殊的“嘉宾”——高15米、宽19米的大型橡皮网红小黄鸭在通天塔旁“纳凉”“观赛”,萌态十足、吸睛抢镜;富有地域特色的文艺展演,紧张刺激的水上飞人、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表演,点燃全场气氛。15时30分,随着鸣笛发令,身着“跟屁虫”游泳包的“泳士”们,有序跃入碧波明净的北江,振臂伸展、逐浪搏击,犹如破浪飞舟,游向400米开外的韶关学院医学院的北江西岸。岸上欢呼声、“长枪短炮”声此起彼伏,两岸观众纷纷为“泳士”们点赞、留影,为其顺利抵达终点呐喊助威。活动还由广东电视台、韶关日报、韶关电视台、韶关民声网、抖音等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100万人次。

  据悉,为保障此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参赛活动人员提供赛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现场还配置了救生船艇15艘、救援桨板16艘,投入救援力量近百人,同时设有8个望远镜观察哨、4个医疗点,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泳士”们在安全顺利横渡北江的同时,充分发挥出精湛的游泳技能及团队精神,体验了近年来北江治理成果,尽情感受韶关“天然氧吧康养胜地”的水生态环境。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优势,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了韶关“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成果,持续擦亮韶关“户外运动天堂”品牌,加快融入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活动还为机关单位方队、市公安局方队、浈江方队、武江方队、曲江方队、乐昌方队、南雄方队、仁化方队、始兴方队、翁源方队、新丰方队、乳源方队、韶关供电方队、韶钢松山方队、市民群众方队等队伍颁发优秀组织奖;为广州方队、佛山方队、顺德方队、潮州方队、湖南方队、江西方队等队伍颁发纪念奖。

  市领导颜玉明、陈江帆;省体育局、省游泳协会、省冬泳协会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张伟杰  梁杰灵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