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国庆活动精彩连连

时间:2021-10-04 10:55: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国庆节日氛围,10月3日,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浈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浈江区文化馆承办的送文化进乡村系列活动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精彩呈现。活动设文艺演出及研学活动两个部分,现场惠及当地村民及游客近300人。

  p55_b.jpg文艺演出在舞蹈《同饮一江水》欢快的动作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通过舞蹈和歌声,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演出《美丽家园》表现了1942年私立岭南大学、私立东吴大学为了坚持“教育救国”的信念,从香港、上海搬迁到大村办学的历史,深刻诠释今天的大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节目《为了人民的幸福》则以情景说唱的形式,用小品、案例重现、快板等表演,生动地向村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随着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村民及游客除了参观游览外,还可以现场进行拓印岭南大学和东吴大学校徽等活动,了解抗战时期私立岭南大学、私立东吴大学搬迁到大村办学的历史。游客小吴说,自己从外地来探亲,在亲友的带领下来到大村,没想到这里还有一段这么感人的历史,正值国庆节,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袁国贤  浈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