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第三届民间艺术花会开幕
用多元的地域特色文化擦亮韶关绿色生态名片

时间:2021-10-02 10:03: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沐浴着新中国72周年华诞喜庆,2021年韶关市第三届民间艺术花会10月1日在市区中山公园拉开序幕。  

  10月1日上午,中山公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观看飞舞的国旗,一张张绽开的笑脸把节日的中山公园变成了一场欢乐的嘉年华。随着韶关非遗手信的发布、15项韶关非遗手信代表接受授牌、精彩的民俗表演、一首首动人的山歌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活动旨在全面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市场消费升级。

  我市第三届民间艺术花会,既有韶关地区特色浓郁的代表性民间民俗节目展演,又有韶关非遗项目活态展示,此次活动还在网络上进行全国同步直播,力求进一步加强韶关市非遗项目及民间民俗文化的挖掘保护和推广,用多元的地域特色文化擦亮韶关绿色生态名片。同时,将深入挖掘韶关本土文化、民间艺术、民俗风情,推广韶关味道的本土风味小吃和土特产,打造一系列具有韶关特色的文化项目。

  在10月1日至2日期间,每日上午和晚上在市区中山公园中心舞台举行一连4场大型演出活动。同时,在中山公园广场展示区还举行丰富的非遗项目活态展示活动,市民可与非遗项目进行“零距离”接触,与粤北古老文化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