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我市10个参展项目登台亮相

时间:2021-09-24 10:25: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9月2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组织10个项目参加本届文博会,充分展示我市深厚人文历史底蕴及文化特色产品。市领导蒋红林带队参展。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桂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小毅、广东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兴致勃勃地来到韶关展厅参观。

  此次文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文博会,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组团参加,向世界展示了文化强国的自信与底气。

  为做好此次文博会的参展工作,我市制定了《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参展工作方案》,成立了文博会筹备工作组,挑选了10个项目代表韶关入选文博会进行展示。记者现场看到,韶关展台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参观嘉宾和采购商的目光。在乳源瑶族服饰和刺绣的展示区,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之一的瑶族刺绣更是吸引不少客商前来感受韶关传统文化的魅力,该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拿起针线专心致志地绣布,不少商客还饶有兴趣地学习起来。不仅如此,现场还有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展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等形式,全面推介我市文化产业,重点展示文化旅游、工艺美术、“非遗”创新等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和有影响力、代表性的文化产品。

  除此之外,这10个参展项目还通过“文、遗、景、品”4个板块、10个区域来展示韶关文化特色产品。具有浓郁粤北文化特色的韶关作品魅力无穷,大放光彩,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参观品评。(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梁杰灵)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