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风吟月诗韶阳楼音乐朗诵会”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21-09-22 10:32: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1日是中秋佳节,市博物馆所辖场馆韶阳楼迎来一年一度的夜间开放,韶城市民或携家带口或呼朋唤友,就着月色,漫步山间、登临韶阳,一同体验古人“听月楼头接太清,依楼听月最分明”的闲情雅致。赏月期间,韶阳楼还为市民准备了一场高雅的音乐朗诵会,让市民品味一场“诗月一体”的文化盛宴。  

  p11_b.jpg当晚7时,位于韶阳楼五楼的闻韶音乐厅传出声声浑厚的编钟编磬声,一曲应时应景的《望月怀远》拉开了音乐朗诵会的序幕,《彩云追月》《祝福》《大鱼》《雨碎江南》《韵》等市民游客耳熟能详的乐曲通过古筝、二胡、洞箫等乐器逐一呈现,其间还穿插了以月亮为主题的古诗词朗诵和中秋知识互动问答,让市民游客感受满满的古典韵律,体会别样的中秋情怀。

  在朗诵会举办的同时,韶阳楼还为市民准备了猜灯谜、玩投壶等传统游戏活动。韶博萌兔也带着它的“月球”登上山顶,与广大市民在古风古韵的韶阳楼下共度佳节。

  “大兔子很可爱,节目很好看,我都很喜欢。还有,这里的月饼也很好吃。”谢卿安小朋友吃过晚饭后就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到韶阳楼登高赏月,今年4岁的他见到记者时,正拿着猜灯谜换来的韶博与商家联名特制月饼与韶博萌兔合影,互相拍照的一家人有说有笑。(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