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望月怀远”揭牌

时间:2021-09-20 11:50: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9日上午,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高悬在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步梯入口正中央的“望月怀远”牌匾揭开“盖头”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  

  坐落在回龙山山顶上的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按照“韶城新地标、九龄文化展示基地、城市中心公园、三区融合发展媒介点”目标进行设计和打造,采取仿唐楼阁式建筑,由主阁楼、四个阙楼以及T形连廊组成,设计风格为三层台基、明五暗九、五凤式布局、歇山屋顶。“望月怀远”牌匾蓝底金字,端庄大气,与气势雄伟的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望月怀远”出自于韶关先贤、盛唐名相张九龄的代表作《望月怀远》一诗,其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更是脍炙人口的千年佳句。据了解,悬挂“望月怀远”不仅具有纪念韶关先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之意,人们在此赏月观景也更有韵味。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飞檐斗拱高耸入云,目光所及毫无遮挡,正是高台赏月的绝佳场所。在这里,你可以吹着习习凉风,望着一轮圆月“怀远”,释放压力,思考人生,洗尽城市铅华。

  市领导凌振伟、吴春腾、谢天友等出席了揭牌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