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2021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活动预告

时间:2021-08-15 12:16: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获悉2021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活动将于8月20-30日举行,本届书香节以“阅读点亮前行的路”为口号,围绕“奋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全市各县(市、区)联动开展活动,为韶关市民献上一场连续十天的文化盛宴。

  四“云”联动,线上参与也精彩

  记者了解到,线上活动分为“云展示”“云购书”“云直播”“云互动”四个部分。  

  首先,通过打造线上平台,依托“南国书香节”小程序、“新华通读”小程序,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出版物以及近年来国内外最新出版的畅销精品图书,重点展销粤版精品图书,通过链接实现在线阅读、在线选购。  

  此外,还会邀请优质出版机构代表或名人作家,组织直播售书或直播赠送购书券活动;邀请名作家、学者、艺术家走进自己的书房或特色书店,拍摄视频,讲述阅读和创作的故事,分享经验感悟,推荐新书好书,共同打造“小书房、大世界”互动平台。

  重点活动,线下参与更有趣

  据悉,线下活动有三大部分内容:线下联展、主题阅读活动、公益阅读活动。

  联展方面,将由全市各新华书店设置主题图书专柜和“书香优选”精品阅读专柜,前者用以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版成果,重点展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出版物;后者用于推荐年度畅销书籍。  

  主题阅读活动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文化轻骑兵”打卡活动、学习讲坛,邀请党史专家、老党员、优秀党员、抗疫英雄、文化名家、阅读推广人、劳动模范等开展讲座沙龙活动,设置红色主题文化展展出文献档案等红色文物精品,邀请当地革命遗址、纪念馆、红色历史遗迹讲解员到活动现场,讲述革命历史人物故事,开展党史共读、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公益阅读活动重点在于推动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在全市各镇村开展流动售书,将集物流运输功能、宣传服务功能和图书展销功能的“乡镇流动书香车”开进乡村,满足农村群众文化需求;通过发放购书券、购书补贴,开展购书减免、图书秒杀活动;开展风度沙龙活动。在市、县图书馆和风度书房开展书香韶城系列阅读讲座、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附:2021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文化活动一览表  

  温馨提醒:1.如活动时间或内容产生调整,以实际公布为准;2.参与线下活动的市民请自觉遵守举办方活动现场防疫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出示粤康码及行程码,遵循指引,安全有序参与活动。

  p42_b.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