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在韶火热上演

时间:2021-07-16 10:53: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61_b.jpg7月15日晚,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在韶关剧院隆重上演。该剧作为韶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展演的剧目之一,展现了冼星海等爱国青年以音乐为武器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动人故事,表达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视听盛宴。  

  该剧共分八场,从一封饱含爱国热情的家书拉开序幕,表现了留学巴黎的冼星海怀揣报国之志回到祖国,在上海、武汉、延安等地,与一批志同道合的爱国青年,冒着抗战烽火,以音乐为武器,共同携手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并创作出旷世之作《黄河大合唱》的光辉历程。剧中出现了众多的歌曲及丰富的唱法,并伴随着美轮美奂的灯光和特效,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欣赏性,使人仿佛置身在那个抗战烽火岁月。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从省内外引进了多部高水平的舞台文艺精品到我市进行展演,以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次《烽火·冼星海》在韶展演,引起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剧中演员表演到位,情景再现效果也十分良好,音乐时而舒缓、时而急促,时而低沉、时而雄壮,给人以美的享受。市民姜女士则称,震撼的舞台表演效果以及作品传导出的浓浓家国情怀,观看后让人精神振奋,希望以后多上演充满正能量、催人奋进的艺术作品。(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