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仁化大型红色歌舞剧《你来过》演出获赞

时间:2021-07-11 09:21: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8_b.jpg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7月9日至10日晚,仁化县以红军长征经过城口镇这一历史背景创排的大型红色歌舞剧《你来过》在该县体育馆上演,展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让现场的800多名观众在沉浸式视听盛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他们有多困乏,睡得这样沉;他们有多辛苦,双手把枪护。他们有多少人,从桥头到古树;一张张年轻的脸,落满了雨珠……”演出现场,随着乡亲们的合唱以及灯光表现,一个寒冷又下雨的夜晚,一排排红军战士露宿街头的场景呈现眼前——1934年10月31日至11月上旬,红一、九军团和中央纵队及红三、五、八军团各一部在仁化境内行军作战10余天,在城口作长征后的首次大规模短暂休整,在仁化人民的支持下进行了奇袭城口和铜鼓岭阻击战等战斗,摧毁敌人设在仁化县境内的碉堡20余座,突破了国民党设在城口至桂东间的第二道封锁线,穿行仁化20余个乡,甩掉了敌人的围追堵截,继续踏上长征的征途。  

  “这台歌舞剧的创作灵感来自红军长征经过城口时,‘最后一碗米给你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给你做军装’的军民鱼水情。”总导演谭晓洪介绍说。该导演曾为仁化创作民俗歌舞《月姐歌》,深受市民好评。这台红色歌舞剧分为奇袭城口镇、快快开家门、鱼水情意深、我是天下人、来日再报恩、你来过等多个篇章,展现了“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  

  演出现场,一个个红军故事的铺排和讲述在舞台声音、灯光效果的渲染下,让人身临其境。观众们神情专注,时而在红军战士流血倒地的场景中悲伤流泪,时而为战士们打土豪分田地而拍手叫“好”……现场掌声不断,观众纷纷表示:“仿佛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今后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龙全明 )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