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将于7月12日晚首次公演

时间:2021-07-10 10:09: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精心创排的大型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将于7月11日晚在韶关剧院进行预演,7月12日晚进行首次正式公演。该剧同时入选为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精品剧目。  

  采茶调音乐剧《又一个春天》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节点为创作背景,以扶贫先扶志为基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欧阳松深受上一辈革命事迹的影响,毅然报名参加了精准扶贫工作。驻扎在南坪村的三年时间里,欧阳松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帮助村民脱贫,三年前破旧的村落已经旧貌换新颜,而欧阳松也从一个城里的干部变成了皮肤黝黑、戴着草帽的农民。这里不仅是脱贫攻坚成果的最前线,也是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见证。  

  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材,《又一个春天》反映了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展情况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剧捕捉隐藏在时代大合唱中的个体命运,透过极具浓郁人间烟火气息的生活横截面来反映当今脱贫攻坚的大时代的波澜壮阔,把宏大叙事话语落到个体生命体验,着力于人物深度的发掘与刻画。

  据悉,《又一个春天》公演将面向广大市民发放入场票,市民可于7月11日前前往韶关市文化馆,即韶关市武江区工业东路四十号之一一楼免费领取入场票。(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孟帆)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