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非遗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7-02 10:30: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10周年。日前,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韶关市文化馆组织了我市众多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为建党100周年创作作品,并录制了宣传视频,日前正式在韶关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p34_b.jpg视频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由我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瑶族刺绣》《粤北采茶戏》《瑶族民歌》、省级非遗传承性项目《张田饼印》、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曲江柴烧陶艺》等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为建党100周年创作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到广大市民面前,充分反映了我市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和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我市近年来的非遗保护成果,引导市民群众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文化自信,让广大群众感受、共享非遗活态魅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