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市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韶博开放日”主题活动 文博“大餐”让文物“活起来”

时间:2021-05-19 11:11: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旨在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5月18日,市博物馆围绕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韶博开放日”主题活动,吸引群众走进博物馆,提升观众对文物保护、传承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介绍,“韶博开放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各个场馆主题,联动开展“趣游韶博”“学好党历史开启新征程”“走进韶阳楼体验传统文化”“观展览看展播回顾革命历史”“走进学宫领略古建艺术”等系列活动。  

  作为今年的主会场,市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内容包括“大咖来了——馆长讲文物”直播活动、碑刻拓印体验活动、手绘韶博等活动。此外,除主会场活动外,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韶阳楼三楼、北伐战争纪念馆、韶州府学宫等下辖场馆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平台。如讲解员带您云游红色旧址、党史大讲堂、礼仪之邦·礼射与投壶之趣、“百福百寿百禄百财百和百顺玩转活字印刷体验”活动、《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展播活动、“我是小工匠”斗拱拼装体验活动等,吸引众多市民以及学生参与,尽享一场文博盛宴,让文物“活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影响力,“韶博开放日”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传播方式,并对部分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各个场馆不同的资源,如红色文化资源、传统文化资源,设置一些自助性或是线下预约的活动。大咖来了——馆长进展厅跟大家讲文物是这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它把文物背后的故事和策展人的思维方式,还有文创产品的创意结合在一起。(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