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风度书房举办推介悦读分享会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工矿精神

时间:2021-05-04 09:17: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3日上午,由韶关市图书馆主办,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协办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工矿精神”——桂汉标《我开采太阳——工矿诗选集》推介悦读分享会在中山公园风度书房进行。韶关市文学爱好者、风度书房读者30多人参与活动。在“五一”劳动节,通过阅读分享《我开采太阳》,向广大劳动者致敬。通过学习工矿历史,守初心,担使命,汲取奋进的力量。

  “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韧实干、追求卓越”的韶关工矿精神,是韶关工矿文化的核心。粤北的老工人以及新一代的青工,他们以企业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己任;他们对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奉献,不计报酬;他们有坚韧不拔、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气概和风格;他们敢于面对新事物、新发展,以非凡的勇气和决心投入改革创新,推动传统优势企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谱写了工矿企业发展的动人篇章。《我开采太阳——工矿诗选集》是桂汉标跨越半个世纪、走遍红三角所创作的工矿诗作。活动中,桂汉标向市图书馆和参加活动人员赠送新书,带领大家重温了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也分享了他个人的创作心得,最后为读者们提出学习、创作建议,极大加深了读者对本土工矿历史、红色文化的认知。

  活动还进行了读者交流分享,大家就如何在实际生活当中弘扬工矿精神、传承奋斗精神各抒己见,并朗读了书中的部分诗作。参加活动的读者表示,要共同用文艺的力量推动工矿精神在我市的传播弘扬与实践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冯春华 黄世鸿)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