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成“五一”假期热点 “韶关研学”品牌效应凸显

时间:2021-05-03 10:17: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小长假,正是研学好时节。自4月14日韶关市人民政府在广州举办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以来,韶关迎来研学热潮。4月22日至30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坪石基地和大村基地共接待来自全省各地研学学生4123人。5月1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又迎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自驾亲子研学团。5月2日,来自广东省博物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研学百人团也分别走进大村基地和坪石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同学向记者介绍,他们先后参观了玉清广场、玉清书舍和四姑医务室,感受了先师们在烽火中坚守教育的可歌可泣的精神。同样,在坪石基地,来自韶关学院的近200名学生参观了三星坪、定友图书馆、坪石老街,感悟名家的大师风骨,体会烽火逆行的知识力量。  

  记者从坪石和大村基地专班了解到,“五一”假期预约研学的络绎不绝,为做好研学活动服务保障,节前,乐昌市和浈江区开展了研学基地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五一”期间,基地配齐配足讲解人员,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市研学办还派出跟踪服务小组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研学基地影响力和吸引力,除做好研学服务保障外,“五一”假期,坪石基地和大村基地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参与研学活动的学生们献上学习教育生动课堂和文旅体节日大餐。(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伍海波)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