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我市召开2019年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重点打造三场品牌节庆活动和三大节庆主题

时间:2019-04-09 14:47:59 来源: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方位展示韶关多彩的民俗文化、地域风情,不断开拓旅游客源市场,推介韶关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一步提高“岭南名郡·善美之城”旅游品牌知名度,提升韶关旅游文化的影响力。4月9日,我市在韶关日报社召开了2019韶关市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伙新、黎阳升、林静、陈祎,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陈昉,和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我市重要旅行社代表以及省、市新闻单位记者及相关网站的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与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伙新发布了2019韶关节庆活动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市积极聚焦构建粤北生态屏障、打造旅游高质量发展典范,推出了“岭南名郡·善美之城”品牌,并通过节庆活动,努力把它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基地的重要阵地”。
       接下来,韶关将重点打造3场品牌节庆活动:第十二届穿越丹霞山生态徒步游活动、寻根南雄·姓氏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推出3大节庆主题:春色满园·花果飘香季、满载丰收·乡村旅游季、“泉”因有你·户外激情季,以政府为主导、社会承办,各县镇村节庆活动为支撑,统筹举办72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形成月月有节庆、周周有活动的浓厚氛围,打造完整、鲜明的韶关文旅品牌形象。





       丰富精彩的节庆活动内容让在场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赞同,认真记录会议重点内容,并表示会对我市即将举办的72场节庆活动在宣传推介、后勤保障、政策优惠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在随后的记者问答环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黎阳升、林静、陈祎,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陈昉,分别就记者提出的关于全民阅读活动,文广旅体融合发展,旅游产品规划和丹霞山打造研学品牌新举措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2019年,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原文广新局、旅游局与体育局合并,整合成为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启了文化+旅游+体育的综合管理和发展模式。
       在世界读书日所在的4月,我市将紧扣“悦读·为祖国喝彩”主题,举办“悦读.为祖国喝彩”主题作品征集有诗文朗诵,获奖作品分享会;“书香韶关,全民阅读”启动仪暨“共读半小时”活动;4月阅读专题书柜,并加密“风度沙龙”—名家讲坛、“风度学堂”、“风度沙龙”的举办场次。
       体育赛事方面,我市今年主要安排了以宣传推广丹霞山为主题的穿越丹霞山生态徒步游活动、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马拉松赛;以宣传乳源过山瑶之乡为主题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韶关乳源站)、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和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以营造传统节日气氛的韶关市龙舟赛等活动赛事。除此以外,还拟举办或承办韶关半程马拉松赛、全国桥牌公开赛、广东省轮滑公开赛、广东省钓鱼公开赛、2019广东省自行车绿道联赛等一系列的国家、省级赛事活动。推进文化+旅游+体育的完美结合,深度融合。
       另据了解,随着我市旅游知名度、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岭南名郡·善美之城”旅游品牌已成为我市向外推广的主要产品,为了更好的将我市打造成为全省、高铁沿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热点地区,今年,我市还将结合韶关浓郁特色的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等系列活动,推出“春色满园主题游”“黄金花海主题游”“丹山碧水主题游”“禅宗祈福主题游”等10大精品文旅线路。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节庆活动发展,以品牌节庆活动为载体,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持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让广大游客深切感受韶关的独特魅力,把韶关打造成为“珠三角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地”、“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旅游目的地”、“广东户外运动天堂”。
       当前,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作为韶关经济发展的引擎产业来打造。
       岭南名郡·善美之城,韶关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