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莞韶指挥部慰问东莞在韶支教教师
结对帮扶助力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0 11:01: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莞韶指挥部组织多个慰问组分赴南雄市、乐昌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新丰县等地,对70名东莞在韶支教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副市长、莞韶指挥部总指挥罗晓勤参加慰问。

  9月8日下午,东莞在韶支教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南雄市黎灿学校举行。会上,罗晓勤充分肯定了东莞在韶支教教师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教育情怀,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一年里沉下身心、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工作,奋力跑好支教“接力跑”,书写“别样精彩人生”。在南雄二中支教的东莞市松山湖实验中学副校长周琼平表示,特别珍惜、感恩这次支教机会,将全身心投入教育一线,争取把东莞优质教育资源、优良教育模式带进韶关,助力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韶关市、南雄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为东莞在韶支教教师提供保障,发挥好支教教师名师名课示范效应,使名师资源得到更大范围共享。

  据介绍,今年,东莞选派70名优秀教师赴韶关地区支教,以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大爱,助力教育帮扶。莞韶指挥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莞韶两市教育局精准对接、联合发力,持续推动莞韶两市各60所中小学“一对一”结对帮扶,集中打造16对示范结对学校。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教育帮扶活动50余次,投入255万元支持提升教学硬件水平,动员行业协会、爱心企业等对韶关400余名困难学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王松平 官建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